我很喜歡你在我懷裡睡著。

 

那種全世界的時間,像在你睡著的那一刻,彷彿都靜止一樣。

我總愛哄你睡覺,因為在你睡著的時候,靜靜的待在你的身邊,我也能感到無比的安全感。

尤其是你在我懷裡喝著奶,帶著安全感的放心睡去,只有這一刻,我會覺得你還像在我肚裡一樣的,母子連心。

 

你下週就一歲了,

我一直想像林徽音為她的孩子,寫點什麼,看能不能寫出你是人間的四月天一般優美,流傳數十年的文字。

 

嘆。但我畢竟沒有她的才情。

我只能在你睡著的時分,偷偷欣賞你的神情和逗趣的睡姿。偷偷聞你身上的淡淡香味,看你是不是又有亂抓頭。

 

時間如此飛快。

去年的11/28早上開始陣痛,懂事又貼心的你,選擇了一個沒有讓我經歷太可怕的陣痛及產程,晚上八點多很順利的生下你。

之後初為人母的我,甚至開始懷念你在我肚子裡的安穩和沈靜,對於很多事的不熟悉,手忙腳亂,疲累不堪。出生之後的不安及身體的壓力,我常在月子時難過的偷哭。

 

你知道的....我們一開始像兩個笨蛋一樣不會照顧你。餵奶也會吐,洗澡也常熱水冷水沒弄好,換尿布最怕被你的噴泉掃到...

你生病的時候,自責沒把你照顧好才會生病;著了涼,也覺得是自己母奶太少沒有盡全力。

我從一開始只會擔心和自責,慢慢地開始知道我要緩一點,要用心一點,不要把緊張帶入孩子的教養之中,這對你我及爸爸都沒有任何好處。

 

但驚人的是這幾月中,我忽然發現你的成長和進步,是如此的不知不覺,像自然界裡的空氣突然輕吹過來般。我發現你從五個月開始會翻身以後,乳牙一顆接著一顆冒出來,開始牙牙學語,六個月爬行前進,七個月開始手扶著任何東西,想辦法跨步走。

 

甚至十月的時候,我無心的一句拍手拍手,發現過兩天,你還不穩定的拍著小手在自己偷練習著。

直到1110號那天,那天晚上你在我面前,緩緩地站了起來….。我自我安慰的想,你知道我期待這刻很久了吧。

這一切的一切過程,我都很高興能陪著你一起參與。

 

畢竟有你以後,不管去到那裡,只要是很開心很歡樂,我都會想著哪一天可以帶著你來參與。

這樣的心情,似乎在你愈來愈愛笑,愈來愈成熟的每一天裡,更有日漸加深的感覺。

我常在順心的時候,覺得你是我的小福星,帶來我的好運與幸福;但在我挫折和疲累的時

候,告訴我自己,可不可以不要再那麼努力了,妳可以放棄的,就算努力沒有回饋,但….妳有禾禾 妳有那張會咯咯笑著等妳回家的臉龐。

 

 

 

同事常問我為什麼要結婚...我無言...為什麼要生小孩...我也無言...。

但是其實我現在發現:

原來媽咪的人生是因為你,才變得更完整的。

謝謝你讓我當你的媽咪,跟你一起在人生路上一同相伴走一遭。

在你滿周歲的前夕,我只想對你說,你是我的愛,我的暖,我的希望,你永遠是我心中的四月天。

 

 

 

[原詩]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
清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
星子在 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
你是,鮮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著,你是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片鵝黃,你像;
新鮮 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林徽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