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歲以後就不愛過生日了。

一來是因為很奇怪,忘了從哪年開始,我就有發現,在生日前的幾天(或幾週)會特別不順,但一過了生日,說也奇怪就像小船過了橋,莫名奇妙的柳暗花明又一村。(今年也沒有例外,忽然發現粉忙..我和禾禾都感冒..又有一些棘手的事突然一個一個冒出來…),二來是三十歲之後,那數字現實地在妳的面對,不斷不斷的加1,生日只是催人老。

 

老實說,好幾年沒有像今年生日一樣快樂了。

前兩天,同事不知道,怎麼安排的給我一個驚喜,請小富到公司嚇我呵呵呵。

生日當天,休了一天假,不想往市區跑,因為這幾天的陽光及溫度實在很好,我和小富找個近郊,簡簡單單的發個呆,什麼都不想,過個簡單悠閒的生日。

 

有了小孩之後,這樣從容悠閒的時光幾乎是少之又少。像今天這樣要老天配合,陽光一點點、徐風吹來、不冷不熱,我們坐在海倫咖啡的椅子,點一杯熱Latte,老板貼心的送上一卷催人的爵士樂,看著路旁人來人往,我們像旁觀者一樣看著,沒有庸庸碌碌沒有參與,彷彿自己與這城市沒有關係般豁達。

 

真的感謝百忙之中,還能休到一天生日假(偷偷說..我還欠一堆東西...我暫先丟在腦後)。加上禾禾可以陪我過第一個生日,陪我切蛋糕,部門的同事也精心為我安排的驚喜,不管怎麼忙,居然都記得我生日的秋香和Ivy。原來我是這麼喜歡,三十以後不再追求瘋狂和熱鬧,取而代之的恬淡幸福和真誠的喜悅和祝福。

 

謝謝每一位真誠相伴的同事夥伴和朋友,家人,願大家也平安幸福、健康、喜樂。

 

圖:等待想給我驚喜的同事們

 

圖:Team同事合照

 

圖:

 

圖:禾禾與媽媽一起切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