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問我去台南要吃什麼如果你們時間不多,人數夠,我推薦去周氏蝦卷吃風宴風味餐。(其實我多年前有介紹過一次,不過因為blog搬家,照片不見..所以再來介紹一次囉)

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的風味餐,共約十道,把台南道地的美食一次湊齊給你,不用忙著趕路找地方,跟人家擠。

所以,我姐和姐夫每次回來,總愛來這裡聚餐,早期是一桌四千起跳,近來為了因應大陸觀光團,一桌有三千五~六千不等。像我們五月初慶祝母親節這天來吃,旁邊就一桌日本人,而且聽老板說今天晚一點要來一堆陸客,弄得店裡緊張兮兮的,因為一批三十桌,很擔心上菜不及。第一次發現台南這麼搶手,很高興大家來這裡帶動台南的經濟和消費! (而且我這次回去忽然發現..咦..隔壁隔壁開了伊蕾特吶!要不要怕開車帶回來壞掉,也想買幾盒回來分大家吃)

 

那,菜有什麼呢,我一一來介紹吧:

1)       冷盤 ★★

第一道比較普通,就是一般的前菜,烏魚子炸花枝丸水煮蝦和腰果。

 

2)       招牌周氏蝦卷 ★★★★

一定要先沾甜甜的醬,熱熱酥酥的時候咬下,最是夠味!

 

3)       台南擔仔麵 ★★★★★

這道也是經典好吃的。說也奇怪,這擔仔麵就是要加一隻剝殼的蝦,就一隻多一尾嫌多,少了這一尾又怪怪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加我愛的魯蛋。

 

4)      迷你棺材板 ★★★★★

這道我很愛吃!老實說,台南道地又好吃的棺材板也不多(沙加里巴裡有一間不錯)。雖然這裡的棺材板切的尺寸比一般的小一半,因為是桌菜嘛,讓客倌們嚐嚐味道就好,可不能前幾道就吃飽了^^這棺材板呢,要外面的厚土司炸得酥酥脆脆,裡面芶芡的醬料要有點微甜,才會好吃。

 

5)       魚翅羹湯

這道我不愛..所以沒有吃。不過聽家人說,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很美味可口。 

 

6)       紅蟳米糕

愛吃紅蟳的人有福囉,光看我拍特寫的蛋黃,真的很大吧。

不過可惜..我又不愛吃紅蟳更不愛吃他們的蛋,很特別吧。就只拍拍照,不做特別的介紹。

  

 

7)       白鯧米粉 ★★★★★

這道是姐夫最愛的。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因為這白鯧魚煮得鮮嫩好吃,湯頭不知道是加了葱頭或是什麼的,特別有種說不出的香甜滋味!還有還有,米粉也很經典,吃起來很細,口感不會爛爛的,而且台北也沒什麼地方吃得到這種東西,真的非常合我們的口味!

 

 

8)       鱔魚意麵 ★★★★

這不用講啦也是一個大姆指的讚(還是要講,鱔魚意麵也不是隨便有賣的都好吃)這鱔魚要炒得不腥,Q度要夠,重點是入味(我常吃到沒有味道的鱔魚,反正就魚和意麵的味道是分開的不行不行),芶芡一樣是微甜,洋葱也是帶出甜味的關鍵,意麵呢,雖然是和鱔魚分開炒的,不過這魚和芡汁一起倒入盤中的一剎那,厲害的師父是可以讓所有的味道都融在一起,不分你我的!要吃過好吃的,才能分辨什麼好吃不好吃啦。

不過小P.s.一下,不知道是我們嘴太挑了還是怎樣,這天吃的意麵沒有往常好吃,我一講出口,姐夫還附和我,可能是有點太甜,還有有太糊(意麵的Q度是要真功夫滴!!)。可能是今天要應付太多客人,所以一兩道菜沒顧好,算了不要太挑囉。

 

9)       水果盤

就一般水果..不贅述。

 

 

10)       杏仁豆腐() ★★★★

         這道挺特別的。因為本來最後甜點都會是安平豆花。不過今天吃的是老板新研發的杏仁豆腐,超級細緻的豆腐,上面加上紅豆,灑一點點碎冰,夏日的午后,非常清涼解暑,雖然是新口味不過我也很推薦哦!

      

 

 

(今天的菜色是姐姐選的...小美中不足的是,沒吃到我愛的虱目魚肚粥)

吃完後,在1F的大廳看到新裝潢的府城伴手禮專區,我想也是針對陸客而設計的。不過真的很高興,一家飲食老店透過不斷的創新和經營,在競爭激烈及挑剔的消費環境中,一直立屹不搖,周氏蝦卷加油,台南靠你們啦~

 

(左圖:府城伴手禮紀念品區;右圖:1F吃蝦卷的排隊人潮)

  

[延伸資訊]

台南安平周氏蝦卷 電話:06-280-1304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408-1號

周氏蝦卷網站 

周氏蝦卷國宴風味餐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