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打包租來的美樂擠奶器,很奇怪,有一種莫名的情緒上心頭。

 

上回看了小派的退役文,還感動的眼眶泛淚,就如她所說的,擠不擠奶、餵不餵奶,就是要或不要而已

我之所以覺得很悲從中來,純粹只是因為,我每天都在想哪天會不會忽然找個理由不要再擠奶而已。

但一直沒有下決心不再擠了,主要是從一開始禾禾出生,護士醫生耳提面命,說母乳最好;媽媽群的朋友們也是像傳道般的叮嚀我,為了提昇寶寶的抵抗力母乳最好;加上禾禾有點小過敏,保母也提醒母乳母乳母乳.

老實說,母乳這條路,走過一遭才知道不是嘴巴講講那麼輕鬆的

 

我的奶量不多,最主要是我生完小孩後坐月子身體就一直比較虛,再加上我沒有一開始就選對方式---親餵,讓以為用瓶餵這個方式對小朋友是比較好的,但其實最後反而讓自己在擠奶洗喇叭頭….奶瓶消毒….,弄得粉累,而且效益也不彰,反而事倍功半。

過年的時候,我不小心感冒,小朋友也跟著小感染,那時候我真的很想放棄,不要再餵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撐了下來。

上班之後,我試過幾次帶去公司擠,但總是因為忙碌而讓自己好好地空下幾十分鐘,好好地擠奶。

愈少擠奶量愈少是無可厚非的

 

我曾經跟幾個好朋友說我的奶量,她們都覺得怎麼這麼少。跟那些我在網路上找到奶量很多的媽媽相比,我真的是有苦難言,發奶的食品,我也不斷地在試,發奶湯黑麥汁瘦的豬腳,有時候好幾天才湊出幾包可以帶過去給禾禾喝,我只能每天每天鼓勵自己說,妳已經做得很好了,至少妳沒有輕易的放棄!禾禾能夠了解妳對他的愛的。

 

今年以來因為上班很忙,步調又快,加上小孩在保母家,我只有早晚擠而已,這些日子陪伴我的就是這台Yuki介紹我的美樂擠奶器,常常在夜深人靜時擠完了,還要面對那一堆的器具,洗完消毒完帶著無盡的疲累,上床去睡。有次租擠奶器的小姐跟我說,母奶就像媽媽的血一樣,也是需要很多養份的,其實每個當爸媽的都不是那麼的容易是嗎。

 

三月底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我後來想清楚,在禾禾快四個月大的前夕,我終於下決心不要再擠奶了(本來另一個考慮是要把摩卡送人…),因為我也須要在我的生活之中,取得一個可以緩和的平衡點,也許對我而言也是終於找到一個合理的藉口把它停掉。

 

再見了我的擠奶器,還有記憶猶新的坐月子辛苦與疲累,再見了!希望心酸都如封箱的擠奶器一樣,一起回歸於記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會在禾禾健康快樂的成長中,得到最大的欣慰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