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奶茶有種無法戒除的依戀。

 

雖然這說穿了,不過是個紅茶加奶的一種飲品。

 

不過追溯我對這奶茶的喜愛,可以回推到小學年代,成功路上公車站旁的小店面,賣一種叫做是紅茶牛奶的東西,我往往下了學,走到站牌等18號公車,無聊之餘,跟老板點一杯,只見老板拿了小小的透明塑膠帶,從那銀不繡鋼的保冷容器中,舀了兩瓢紅茶,再加一點牛奶,把塑膠帶用紅色塑膠繞了兩圈,插上一根吸管。

我掏了5元付給老板,就可以吸著紅茶牛奶,那種不太濃不太甜的味道,讓我可以渡過回家等車的無聊時光。

 

老實說,我很想念那個叫紅茶牛奶的古早味道,雖然我也常自己用紅茶加鮮奶來試著調出接近的味道,不過目前還沒有成功過。

目前坊間的奶茶,珍奶也是好喝,但是總覺得那記憶中的兒時古早味,還是無法被取代的。如果要嚴格來說,最接近那古早味的應該算是某些早餐店的奶茶,前題是茶不能太濃太苦,奶味也要淡些,所以不可置信的,我連在坐月子期間,還會想念那種早餐店的奶茶。

 

那原始的古早味紅茶牛奶的味道,我還在努力尋找中。

忘了是誰說過的:當什麼都不可能的時候,回憶就完整了。

畢竟,小學時的小店早已在20幾年後不復見,但也許就是因為難以重現,那種記憶中的感覺才是無法取代,而我對奶茶或珍珠奶這種東西的愛戀,還在繼續著。

 

(如果你知道哪裡還有古早味的紅茶牛奶,請不吝告知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