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要寫...我的三次胎夢經驗的。

但是查了查又不知道是不是符合胎夢的定義?所以就改成了我的寶貝夢。

 

這算是第三次夢到我的小寶貝了。

嚴格說來,第一次夢的時候,我還沒有懷孕。

場景我忘了,只記得,有個人抱了一個小孩給我,夢中沒有交談,沒有聲音。

但我有種感覺,這是我的小孩。

我並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過了一陣子,我就懷孕了。

 

第二次夢到是,大約在五六個月左右吧。

前一天晚上,在婦產科的嬰兒室前逗留,看到一排初生兒(new born baby),每一個都用嬰兒包巾包得緊緊的。

結果那天晚上,就夢到我的小寶貝也是這樣被包巾裹著,不過是在我台南的外婆家,他安穩的睡在外婆二樓房間的床上。

而我這個新手媽媽呢,很緊張又很期待地一直繞著他身邊,大概沒五分鐘就去看他一次..

其他也忘了。

 

[不過呢,在我做這個夢的隔一天,小富跟我說他也夢到小寶貝哦。不過,他看到的是他已經長得有點大了(約國小二三年級),瘦瘦的。

我問他,夢境內容是什麼,小富說他不記得只記得不論他講什麼,小孩一直跟他說:「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聽起來就是他兒子在「張」就對了。

然後他就問我說,以後兒子是不是不太聽我的話呀,這個老爸是不是很可愛,就很怕兒子不聽話....(因為我婆婆常警告他,小心兒子以後不聽他的話)。]

 

第三次是在七個月的時候,有天早上在家裡睡得很淺。

夢境是在我台南上山的阿公家,我和我媽在輪流照顧著一個圓滾滾的小孩,後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跟我媽說他渴了,幫我餵水給他喝,

結果我那"天天的"媽媽,就泡了牛奶給他….(p.s.我媽也是一個寶)

其他好像有些細節,但著實忘了。

雖然三次的感覺和場景都不一樣,不過,我有感覺到,我每次夢到的小寶貝一次比一次長大哦(小富夢的比較大一點)

 

為什麼會做這種夢呢?

有人說是太想見到baby了,但我自己想說,應該是我和寶貝的一種聯繫吧,他有話想跟媽咪說,所以就和媽咪在夢境中相遇。

一次一次地告訴媽咪他很好,不要胡思亂想,別擔心。

也許這樣想會覺得窩心一點,自我安慰一下,呵呵。

 

 

[批A思]

什麼是胎夢?

胎夢是一種懷胎之后的夢,通過胎夢能知道產母肚子里的胎兒的性別或者未來的命運。聯想到虎、龍、斧頭、辣椒、茄子等的夢表示懷的是男嬰;聯想到斑指、海貝、花、雞蛋等的夢表示懷的是女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