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風暴---幫金車企業拍拍手

最近打開電視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毒奶事件(終於把扁珍洗錢事件稍稍比過去)

每天都有不同的追蹤和進展,常看著新聞,心裡有種感想,我們的記者和媒體體系,是不是可以成立一個偵探隊或是調查先鋒組(呵呵呵)

在這個事件中,看到很多大到像金車、必勝客、大潤發這樣規模的企業,小至麵包店、紅豆餅攤,都被很難幸免。

不過,其中,我最近欣賞的是金車的處理和負責任的態度,從一開始的主動送檢、開記者會公開致歉、回收有問題產品接受退貨、到最近新配方上市。

我真的很佩服這個本土的老品牌,不要說危機處理,那種事先送檢的敏感及勇敢的態度,是值得很多中外企業學習的模範。

我還是會繼續支持金車,支持伯朗咖啡,你們是台灣的驕傲!

 

久違的白先勇作品集

前兩天從天下那裡看到,最近在主打白先勇量作品集

老實說,我不算白先勇的書迷。

只能說,他有些作品,我很喜歡。

大學的時候,一堂通識課,老師導讀了他的遊園驚夢,這是我第一次接觸他的作品,每週一五點多的課,上完後就六點多,走在昏暗的教室長廊上,咀嚼著他的文字和意境,才發現文學作品的層次和意識流這種東西。後來我才自己去買寞的十七台北人來看,也很是喜歡。

不過後來的子,講的是一群被遺棄的孩子同志的故事.我卻看不太懂了。

昨天看電視時,剛好看到TVBS在介紹白先勇,所以又把他的書翻了翻,看能不能重溫一下,學生時代看他的書的那種心情。

 

左右為難-看車

買車的事拖了一陣子。

最近又開始認真思考,本來意屬於一輛叫做Tiida的五門可愛小車。但是因為少數人勸阻說,五門車沒有屁股後座的衝擊承受力比較危險,所以兩個新手就一直想。

直到有天呢,因為坐了一輛小黃,發現那輛Civic的內裝面版還有外觀造型還真是流線好看,我就接受了小富的提議,找Honda的業務把Civic開來給我們試乘一下。

我本來反對是因為,Honda的價格很硬,又有點超出我們的預算(你想想…..我們是「老新手」(就是有駕照很多年,但不上路的那種)買第一部車就買Civic會不會太豪華了點?

 

不過呢,如果不是價格和維修的因素,我心裡是已經偷偷偏向Civic了。

週末一早呢,小富又說大哥的朋友有輛二手的Sentra五年要賣。因為是認識的,加上才五萬公里,價格又便宜(10幾萬)…,他開始有點心動…(這個阿笨啊,我之前叫他不要看新車,買舊車就好他執意不肯..現在又開始動心)

 

憑良心說,我對車子實在是沒有研究,首重品牌印象和車體外觀,還有乘坐的空間和舒適度,其他我是比較沒研究滴。

(這個決定對主張節能減碳的我們而言,買車真的是一件掙扎許久,且不太好意思啟齒的事..實在是想說有了小孩,還是有部車比較方便。)

 

老實說,現在的我對於我們會買什麼樣的車,居然很沒有把握吶,因為可能我們會因為要省錢的關係,就買了一部二手車;也有可能因為要小巧好開而買Tiida;也有可能因為要開久一點,或堅持美觀品質而買Civic…,即使我有決定權但這卻是我很不擅長的一個高價消費品。

我們會不會最後因為太難抉擇,又繼續拖下去ㄎㄎㄎ,我也不知道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