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比較穩定。沒有太多的不適和問題,這幾週內最重要的產檢是要把妊娠糖尿病的檢測做完

很幸運的是,我的檢測是正常的,沒有問題。據說發生率約1-3%,書上說和家族遺傳及體質有很有大的關係,所以如果孕媽的長輩有糖尿病的話,就要注意一下,關鍵是要盡早發現並控制血糖,不必太擔心。

體重的部份跟前幾個月不同,我的小寶貝和我的體重突然大大增加,七個月來,大概共多了7-8公斤,整體上看起來雖然沒有非常明顯的變胖,不過可以看到我的肚子可是如吹氣似的大得很快哦。

 

(左:約四個多月時的照片 中:約五個多月時的照片 右:約六個月與大學同學在抱飲抱食聚餐)

    

 

 

[重要的事]

1.我開始照Amber媽媽的建議,除了在原先的許世賓診所產檢之外,也有同時在慈濟產檢(剛好可以每兩週看一次),兩邊都看。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跑兩個地方呢?

一來是可以多個選擇及自己寶寶的狀況看最後在哪裡生(診所大醫哪裡比較好?)二來是她建議不要只看一個醫生比較安全(真是個謹慎的媽媽呢!)

 

2.因為最近身體比較穩定,加上不好睡,所以我有空會更勤練孕婦瑜珈,特別想推薦的是姐姐送我的Lulu老師的書,書名叫做Lulu好孕瑜珈,裡面有很多她的懷孕心得分享,還有她的孕婦瑜珈教學DVD,所以呢,媽咪們如果沒有空去學(或錢)也可以自己在家裡看DVD練習^^

老師有建議適合:1.比較建議是媽咪們最好過去沒懷孕時就學過或練過瑜珈  2.適合第二孕期(~七個月)至第三孕期(八個月以上)的媽咪練習。

前三~四個月因為胎兒不是那麼穩定,比較不建議。

 而且課程還會因孕期的不同,而適合練的動作也會有些不同。例如,第二孕期會偏重鬆開關節、釋放身體壓力、加強下盤力量、美化線條、消除水腫;第三孕期會注重加強能量、舒緩產前不適、舒緩產前陣痛幫助順產等等。

 

主要會推薦的原因是,瑜珈除了可以減緩一些懷孕的不適之外,練習的過程中,妳的心情及情緒會比較平靜,所以呢這也是無價的胎教囉,跟寶寶一起呼吸一起感覺身體的律動,如果伴上平靜的音樂,也許寶寶也會脾氣比較好,真的是一舉數得哦!

Lulu好孕瑜珈

Lulu孕婦瑜珈相關報導

 

[最近頭痛中的...]

1.去哪裡坐月子好呢?(請媽媽幫忙?到坐月子中心?哪一家坐月子中心又便宜又好?)

2.到底要買什麼車?(Tiida? Civic?)

3.努力找保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