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有次打電話給台南的阿媽,阿媽雖然八十幾歲了,不過嗓門可是很大聲滴。她在電話那頭問我說,我交待你的那兩件事妳去做了沒?

我就一直笑,好啦好啦,然後就叉開話題,不正面回答她。

 

原來阿媽耳提面命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我去剪頭髮;第二件事是要我把摩卡送人。頭髮雖然有點捨不得,不過還算小事,而且我已經把甜美捲髮至肩膀,請見圖。
 

但是要我把摩卡送人這幾乎是完全不在我們計劃內,而且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其實有了小寶貝之後,一點都沒有影響我們想繼續養摩卡的心。

我甚至希望小寶貝和摩卡可以處得很好,以後一起長大。加上摩卡可以陪我運動,散散步,這對宅婦是很重要的,如果是擔心懷孕的話,平常多注意衛生,保持清潔就好;而且卡卡真的是很好的伴侶,在客廳看書他會趴坐我旁邊;打電腦他會坐我腿上;有時候半夜睡不好起來,他會靜靜地張著大眼在我旁邊眨著,讓我覺得不孤單;廚房作菜時,牠會趴在那裡自顧自地裝可愛,祁求媽媽分牠吃一點…..我想啊,我愛摩卡的心意是不會變滴。而且哦,他雖然是隻公狗,但那愛黏人和愛撒嬌的個性,完全把我這脾氣壞的媽咪吃得死死的,對我這種心軟的人完全有效。(反倒時好脾氣的小富會嫌他黏或是做錯事會痛扁他)

 

記得我懷孕後,有兩次牠超不識相,一次是我趴在床上,牠居然橫著長長的身體跨坐在我背面的腰上(下面就是壓著小寶貝…);一次是我像馬鈴薯一樣躺在沙發上,牠因為要看兔子後腿要助跑太激動而小踢了我肚子一下,不過因為被我痛罵之後,牠後來走過我身邊時,有比較小心翼翼一點了

 

所以呢,雖然媽咪懷孕了,我們家還是可以看到一隻很大牌的臘腸狗在家裡大搖大擺地走來晃去。我也常在牠耳邊說,我和小寶貝都會很愛摩卡滴,不過….牠還是要記得以後應該就會跟胖胖一樣失寵,不過看牠的大眼睛笨笨痴痴地看著我,就知道牠也聽不懂啦。
Anyway,就讓他在囂張幾個月吧。(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