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週時,有點小出血,在家休養了兩天,所以就把懷孕的事,低調地跟幾個工作密切的同事說。

 

第六&七週沒什麼狀況,最不舒服的是肚子常脹氣,餓了會胃酸多悶痛 飽了會脹氣,很不舒服,我有問過醫生是不是懷孕引起的,她說有可能,所以只好改少量多餐,還有買蘇打餅來吃,改善胃酸的問題還有晚上很常頻尿,所以常常睡不好….

 

第八週開始有點會過敏,我在勞動節那週去姐姐家玩,結果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有點起疹子,我想想是不是因為吃芒果還是蝦子的關係,才會這樣? 但姐夫(皮膚科醫生)說,蕁麻疹的原因很多,不一定是食物,有可能是天氣或其他過敏原。後來和幾個朋友討論的心得是,因為有的小朋友因為不想讓媽媽吃他不愛的東西就用孕吐來抗議,而我沒有孕吐,所以小朋友就用讓我過敏來抗議…(呵呵呵)。還記得某天,我因為貪吃,吃了好幾塊鳳梨,結果....不到半小時,兩手手指就癢得我受不了,馬上冰敷止癢和擦藥才好。

 

第九週,去做了產檢,醫生還指著他的頭和手給我們兩個看,但因為小朋友只有2公分大,實在是有看沒有懂CCC,還有透過儀器聽他的心跳,因為這時候還不太能和他有太多互動,所以第一次透過超因波看到他,覺得很放心他很健康。我才知道,原來人的成形是前三個月所有都先長好,後面只有慢慢體積變大而已,所以不要小看前三個月吶,是黃金的成長期喲!

當天也領了媽媽手冊

 

第十週,食慾還是普通(沒有特好),但是發現自己變得很愛喝果汁,不知道是天氣熱的關係,還是真的很愛喝? 不過果汁也算健康,就儘量喝吧,CCC。
我也學人家買CLARINS 克蘭詩 宛若新生抗紋霜來用。有時候皮膚會有點小過敏,臉偶爾會長些痘痘。


後來,經過護士的提醒,我開始改吃孕婦專門的葉酸,把原來的綜合維他命先留起來,等三個月後再吃,葉酸可加強小朋友的腦力發展,其他的就正常沒有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