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節回台南有三個原因:一個是吃潤餅(春捲);一個是看高雄阿姨;一個是看毛毛。
來台北幾乎很少吃潤餅,主要可能也是很少吃得到我阿媽的口味。
這次一回到家,看到滿桌的料在等著我們,馬上把坐高鐵接駁車的氣抛到腦後,一心只想填飽肚子。
我從來不知道別人家的潤餅的菜色如何,不過我這台南囡仔從小吃到大的口味就是這個,尤其是我很愛吃菜(不愛吃肉),所以潤餅基本上是為我這種人量身打造的。

簡單介紹一下,八十幾歲小綠阿媽的拿手潤餅:
左:滿桌的菜;右:水煮的豆芽菜
     

左:水煮過的()油麵;右:豆干伴炒蛋
  

重要角色:花生粉與細紗糖;右:炒高麗菜絲
  

左:豬肉絲
(我最不敢吃的);右:炒蒜苗
  

左:今年新加的菜色:炒酸菜;右:今年新加的佐料:超香豆腐乳
    

用餐結束後,還有很多菜沒吃完,聰明的阿媽一個一個包成捲狀,冰進冰箱,之後可以直接煎熱來吃

 
還有還有,別錯過潤餅捲的幕後花絮,因為我自己捲的潤餅很醜,所以把阿媽捲的示範錄下來給大家看,她還交待她沒上粧不可以出現她本人(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