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小富在公司的商展買了一些真空包裝的德式香腸,德式酸菜和烤雞腿,我才第一次發現德式香腸原來這麼好吃。
 
他還到麵包店買了塗好大蒜醬的酥脆麵包,做為早餐時的基底,所以最近我們的早餐是這樣開始的:
[過程]
1.      一早起來先把材料拿出來室溫(本來放冷凍,前一天要拿上來冷藏室)
2.      備好德式酸菜蕃茄醬芥茉醬
3.      把香腸放進烤箱,180度,烤約5-6分鐘(兩個人建議兩條就夠)
4.      再把麵包放進烤箱,90度,約3-4分鐘
5.      最後加工,把香腸切成小塊,放置在麵包上面,加上一點德國酸菜,再依自己喜好加上蕃茄及芥苿醬就完成了

[心得]
1.以前我是討厭吃德式香腸的人….結果不知道是怎麼了,自己DIY就覺得原來香腸沒那麼可怕,而且是十分的美味好吃。
2. 提醒….麵包的重要性佔絕大部份!!! 小富買的是公館德記麵包店的香蒜麵包,這種烤過之後口感才會又酥又脆。
3.大口咬下去,會發出脆的聲響,加上香腸混著佐料的香味,在口中漫涎開,真是吮指回味的好滋味。
4.常常一起床不知道要吃什麼而沒胃口,不過這個簡單的口味,可是讓我對早餐也有不同的期待呢!
5.而且呀….我覺得小夫妻一起動手準備早餐,又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也蠻好的^^
 
左圖:幕後功臣1-香蒜麵包 右: 幕後功臣2-蕃茄& 芥茉醬
 
 
圖:塗好大蒜醬的酥脆麵包,如果覺得大蒜醬不夠可以再自己加;旁邊是德國酸菜;烤好的香腸備用
 
圖:夾麵包吃真是絕配;單吃也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