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時節裡,我最愛這中國人的新年。

從約莫一個月前就開始,採買
打掃儲糧,而最早感受到年節氣氛的是哪你猜?沒錯!就是超市賣場,那過年的音樂,一首又一首的播,播到你不自覺得心花朵朵開,然後像著了魔似的把東西滿籃滿車的放。我印象最深的是那首…"過了一個大年頭一天,我與我那蓮花妹妹去拜年..",因為小時候總是在商家裡聽到這首歌,歡喜的年味兒及外婆或媽媽賞的新衣或新鞋都是在這種氣氛下給的,所以聽到這些歌兒,總是格外的興奮。
 
不過,對我們這種上班族而言,真正的歡欣氣氛就要從不用上班的假期開始,除夕一早就準備著拜地基主,把家裡該清的地方掃一掃,下午要回婆家幫忙拜拜和準備年夜飯。吃過年夜飯,外頭的煙花一直放著,只是這又溼又冷的台北,著實叫人興奮不起來。因為我們兩個人還沒有小孩,晚上睡著前,就互給個紅包,壓在枕頭下,互道聲恭喜新年好,而且還要趕起準備行李,隔天晚上回府城娘家過年呢^^
 
一早送了摩卡去寄宿之後,我們就坐車回婆家續昨日的團圓飯,因為婆婆要忙著帶兩個小朋友,這一兩天如果有空閒,幾乎就是輪流的兩個人Wii保齡球比賽。晚上搭了飛機回台南,還是冷,不過幸好,沒有雨就已經很謝天謝地囉^^
 
初二一早和外婆媽媽三個人到開元寺祁福,很喜歡和外婆開元寺寧靜的樹下沈思,細細的冬陽灑下很是舒服。下午,爸媽帶我們踩著冬日的細微的陽光到台糖生產路賞花,一大片的波斯菊和向日葵,開得很美,只是不惜花的大風把花吹得一彎一折的,很是掃興。晚上在哥的推薦之下在府前路的南方公園飽餐了周氏蝦卷和虱目魚肚湯才回家。
 
初三早上回龍崎的阿公家,雖然只是平淡無奇的農村小孩回祖厝看一看,但是看到隔壁的二嬏婆在悠悠的山谷旁的菜田,手拿著鐮刀,一叢一叢的割著大白菜給我們的樣子,不知道是霧太濃還是我眼睛太溼,居然有種身處在人間仙境的錯覺。
晚上趕回來和秋香小柯秀玲聚餐,看秋香抱著小Baby的樣子,好像不可置信的她已經為人母,不知道什麼時候換我呢?
 
初四早上全家出動陪哥哥去玉皇宮安太歲及拜月下老人,希望他能早日求得好姻緣。因為哥哥下午就收假回台中,和下午和小富帶著書到東豐路的玫瑰園發呆喝下午茶。
 
初五早上到成大校園運動。下午不知道怎了,離開延平郡王祠,經過孔廟藝術街,爸媽和我們四人只是想找個地方吃晚餐,居然又不小心晃到沙卡里巴裡我很喜歡的老店吃棺材板和鱔魚意麵,這種沒有計劃的驚喜,我自己下個結論是台南真的是一步一小吃,三步一古蹟,五步一老店呢,不是我在吹牛哦,有空可以多來府城走走啦。
 
回台北前的那個下午,台南居然又露出淡淡的冬陽,像是給面子要我們留下來,我也說不上來那種感覺,只是外婆送我們上車的那個神情和淡淡的揮手,又讓我心裡著實地難過了一下。
 
今天整天我們在故宮和華麗巴洛克在一起,下午還在至善園待了好一陣子,走在古色古香的中式庭園,像是哪個有錢人家的後花園似的,很是舒服愜意,在這裡好好想想要怎麼收心,儲備精神明天要好好上班。
寫到這裡八天的假期過了……嘆......

Anyway
,祝大家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身體健康 好運旺旺來
(照片再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