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冬日台北的街頭;右:河濱公園旁的山)
台北冬天的細雨很是黏人。
稀稀疏疏的下著,像著了魔似的,沒完沒了。上班的時候下,不情願地穿上雨衣,車子備好,一騎出門,它偏偏停了。等到到了公司,一停好車,偏又下起來,從公司的大片窗看出去,半個新店都是灰濛濛的,沒有生氣。


(圖:往碧潭河濱的黃昏漁人景色)
下了班,一騎上路,雨又來了,你說這惱不惱人呀,雨絲打在身上,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白話來說就是穿著雨具,要嫌麻煩,但不穿又會溼的那種
。而且這雨一下又是好幾天…..一兩週,我有時覺得這溼冷的雨像哈利波特裡的催狂魔似的要一點一滴的把你的快樂因子吸走

 
無雨的時候,我們總是會在假日騎騎自行車,帶寶貝狗去洗澡,住這裡最大的好處是,家對面就是河濱公園,往北走可以通永和中和最遠到淡水,往南走就通到碧潭,摩卡總會乖乖地跟在我們的車後跑著,小富騎在前面,卡卡在中間,我跟在最後面保護他的安全,這個角度看起來總覺得像團毛球在空中跳著飛著的感覺,十分逗趣可愛。


    
(左:政大通往後山的步道;河濱一望無際的景色)
再者,天氣再好一點點,找個地方走走,散散步或爬爬山,順道吃吃美食再回家休息。這天去的是政大,不走指南步道,我們從學校進去,經過圖書館側邊的小道,沿著河堤一直往上走,經過幾幢教室,忽然傳來一陣鋼琴聲,曲子正好也是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讓我想起交響情人夢裡野田妹出場的那個情景。
沿著木椿步道繼續走,在一旁邊的廣場停了下來,走向邊邊一看,居然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河濱兩旁的綠地整齊乾淨,視野望去沒有遮蔽很是開闊,遠方的山和建物雖然霧霧地,卻也有種冬日蕭颯的美感。繼續往上走,另一個給我一絲的驚喜的是,走道旁的樹木,居然一如楓紅似的沿展開來(雖然我知這不是楓樹),讓我想起,前年節倨的小蜜月旅行,在清境外的小瑞士花園看到的兩旁火紅的樹木般的詩意,此刻不禁羨慕起政大學生的幸福。
 (圖:步道旁詩意般的紅樹)
 
冬日的台北,不是雨就是冷風寒,我們南部小孩剛上來時,都遇到不習慣的問題,我們在學著和天氣相處,即使來七八年了,但我還是在努力學習如何用更快樂的心情和這個城市相處,如何能在雨季也能過得安心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