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下午,搭了車往北走,來到淡水。

每次來淡水都喜歡挑不同的時間,去體驗不同的風情:雨天撐著傘的岸邊,晴天的遊客如織,夜晚的星點及煙火,都叫人沈醉。

但不論哪次去,唯一不變的是:觀光客,小吃和夕陽。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假日的早晨,看到酢漿草的花兒開得那麼美,不拍下來給大家看一下有點可惜。

算一算總共七朵喲。

花和葉子一樣,都有向陽的特性,白天會盛開,晚上低垂下來,好似在沈睡,很有趣。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在下班路上,發現有個小攤販,賣小盆栽,

雖然都小小的,但是長得很可愛,小盆的一個才30塊,如果要加盛水盤加5元。

老板很酷,跟他買好幾盆都不肯算我便宜,想說不知道品質好不好,先買個幾盆回家種看看。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最近剛好身邊有朋友結婚,聊到列喜帖名單時應如何拿捏分寸,

因為有些人,你邀請他反而又怪你炸他,不請又嫌說交情不夠,

想想中國人請客真是個"藝術"...。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星期六的早晨,想起胖胖B.B.的指甲太長,應該要找時間"修理"一下。

只見Fu就興沖沖地衝去抱了一條毛巾,問我說:你猜他是誰....?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小碧潭通車了。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聞小碧潭捷運站將可望成為新的觀光景點後,我就想說一定要去看看。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中秋回家過節。

今年因為爸媽沒有回台南的關係,家裡人更少,過節的氣氛很淡。

最疼我的外婆,為了不會讓我覺得委曲,每天設法把我愛吃的東西買齊,出乎她意料的,我最想念的是她拿手的"麵粉粿仔"。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一直在想該怎麼下筆,這篇日誌的標題我想了很久,也是這二個多月來的心聲。
緣由是最近一直在這段距離間來來去去,上星期六終於從大坪林搬到小碧潭附近的社區,正確應該說在中央新村附近。這段短短十分鐘遠的一小步,是我來台北後的第六次搬家,卻也隨著這次,終於結束了我離家十二年的租屋生活。

有些好朋友問我,為什麼買房子是好事,卻不想早點公開?
也許有人要說我搞神秘,但我只能說我真的還沒準備好。還沒有信心去面對別人的問題吧?問題諸如:為什麼那麼衝動買房子?什麼時候要結婚啊?一坪多少?這個時間買房子不是時候啦....等等的。

跟我很多年的朋友,可能才會知道,我的個性真的想很多,而且是出乎外人想像的低調。從小我就是個很怪的小孩,有些自己的重大私事,決定前我會仔細的分析/評估,但我幾乎都到了決定之後,才會告訴別人,所以有些人會以為我愛搞神秘,很衝動之類的。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前天剛幫九月的同事慶生,幸運的小白兔逃過一劫,小白兔還好心地把她收到的生日花束分送給我們,

一群女生樂得開心,便把一束美美的花,分著回家裝點各家的幸福。

我分到一支粉紅的香水百合,加幾朵看似玫瑰但不是玫瑰的花,還有幾支黃黃綠綠的裝飾性植物。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週帶B.B.和胖胖去健康檢查。

恰巧,打電話去預約時發現我們習慣去的"曼哈頓"的非狗貓醫師,和曼哈頓拆夥後,

把診所搬到景美來,也改了名字,這對我們可是一大福音,至少計程車就大概省了二百塊,想想真是開心*>﹏<*。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來台北7年了吧,算算自己在外面住的時間居然也有12年了(5年嘉義+7年台北),至目前為止,超過三分之一的人生歲月都是在外租屋居住的,想想也是頗多辛酸史。

不知道是不是生活步調太快的因素,我有些身體的狀況是在來到台北才有的,一個是長期消化系統的疾病(胃痛),另一個就是失眠。其中至目前仍最困擾我的是後者。

本來就是個睡不多的人,即使前一天再累,再晚睡,我都沒法子連續睡超過10個小時不醒的.....,這是指量的部份。再者,就是"品質"不好,睡覺過程很容易醒,甚至有時會有固定醒來的時間(= ='''),例如:半夜兩點起來洗手間,早上四五點睜開眼看天亮了沒又繼續睡....。
所以呢...看起來好像睡很多,但是白天看起來總是很累。︶︵︶

<�附註一下:大家雖然都把失眠掛在嘴邊,但是這個症狀是可以自我診斷的: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為什麼用這個標題呢?因為最近連續在Yahoo奇摩買了兩支MP3隨身碟。

話說日前我買了一個MP3(圖中灰者,Yahoo把他取名為"末代武士"),陪伴沒耐性的我,渡過許多無聊的發呆等候時間,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兩天颱風假。在家裡閒著閒著,開始翻以前的相簿。

才發現!原來我以前幫胖胖拍了粉多照片!而且有些都沒有分享出來~

挑了幾張,特別可愛的,

分享給你(妳)。^ ~~~~~~^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許多人知道我養兔兔之後,常會問:兔兔好不好養?他們都吃什麼啊?

基本上,兔兔賴以為生的食物有幾大類:
a.水
b.牧草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