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張新身份證的緣故,我在一個月內回台南兩次,也創下近年來,單月在台南停留最多天的記錄。 
原本是有點匆忙的趕回家,打算領了新身份證就回去。沒想到路邊的一個綠色標示,忽然讓我眼前一亮,想起過年嚷著想看的燈會還沒結束,讓返鄉疲憊的我燃起一絲雀躍的心情。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約好了今天下午去挑衣服。今天要完成的任務是:挑拍照的禮服,還有和攝影師溝通風格。
 
首先,挑衣服的部份,要選出自己喜歡的樣式,試穿,再決定最終的二套白紗、四套禮服,為了省去麻煩又有新鮮感,我直接選了一個特殊造型(和服)就可以少去多挑一套的麻煩。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今天摩卡滿一週歲。一直在想怎麼幫他慶生,辦個Home Party?讓他抓周還是買西莎讓他吃個夠
後來這些都沒有成行,我們只買了一個奶油小蛋糕要給他吃(P.S.狗狗禁吃巧克力哦),一起過他的第一個生日。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過年回家時,趁好天氣又拍了一些花草,把它們整理一下,放在
Flickr的花草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對自己拍的東西愈來愈不滿意。不知道是退步的厲害還是自己更上層樓了,才會開始質疑起現在與過去的東西?尤其是有些照片,居然還晃動得厲害,對焦也不夠銳利,光線及色彩的拿捏也愈來愈沒個準(是因為年紀大了嗎….) 

這讓我近來想換相機的心情愈來愈堅定,只是沒有預算而已
,目前最讓我心動的分別是都不便宜的Nikon D70SSony cyber shot R1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是道地的台南人,今年過年回家湊熱鬧,也算是回府城娘家的女兒。

今年的家庭聚會是初三晚上,哥訂了一桌台南的道地小吃宴,地點在周氏蝦捲

這桌宴席的特色是,幫你網羅所有台南當地的名產小吃,讓你不用去很多地方就可以一次吃到,對觀光客而言是非常方便又經濟實惠的。而姐夫和姐姐去年吃了讚不絕口,所以今年又來吃一次。

老實說,雖然我是台南的女兒,不過很多小吃因為民族路的没落而分散各地,所以很多已經很難找出最好吃的在哪,不過幸好這十道菜一上菜,都是我們熟到不能再熟的,而且口味及品質都在水準之上喲。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話說有天阿妮姐發現了這個---2006小綠旺旺年
立刻傳MSN給我,哈哈,原來是MSN Promeote messenter 7.5的一個Event,恰巧他的代言人物也叫做"小綠"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話說,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早晨。總經理賽老大下櫥請大家吃飯,主要目的是慶祝專案上線,順便慶祝我們新婚。但是為什麼要來我們家呢?'聽說'是他說家不夠大(實際原因不詳...),所以想借櫥房招待大家。所以我們的角色是,我們是主人,他是大櫥。

而我呢,在前一週看到賓客名單時,就臉上有點出現三條線....,因為其實我們家並沒大到可以招待那麼多人。不過後來想想..算了,吃飯嘛....既答應之則安之,大家湊和擠一下,應該也還好。 
事先準備比較累的其實不是採購,而是大掃除.....其實是為了保持我們乾淨整潔的形象,事前還打掃整理了好幾天.....(真有種"平時雖唸書,但臨時還是要抱佛腳之慨"。)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前置作業
 
當天早上,我自己起床洗頭,匆匆吃過早餐就去給髮廊做造型,回家後眼見時間很趕,快速地在三十分鐘內畫好妝,換好小禮服,打包好行李,往羅斯福路方向前去。
到了之後,我居然開始緊張起來,因為看到新娘們的妝扮,我覺得自己非常克難,我挑的禮服不但超級簡單又不拖裙擺,妝自己一手包辦,也沒戴什麼閃閃亮亮的黃金首飾,而頭上不要說裝飾,連頭紗都沒戴,加上小富的幾位同事一直來找他排練等一下媒體採訪的問題及回答方式,害我一口壽司到了喉嚨都吞不下去(和我熟的人都知道我很愛吃唄,肚子餓就會脾氣不好那種)。幸好後來全部的化妝造型師都下山,我去補妝還有夾頭紗才讓我鬆一口氣。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看著這斗大的繡花字囍帖,一直在想這篇日誌的開頭要怎麼下筆。
 
因為低調的我,又做了一件有點嚇人的決定。想了很久,為自己下了標題叫做:【家有囍事】好了,這個囍事的主角不是別人,就是我。
不過,也先說聲抱歉,親愛的朋友們~即使我跟你()們再好,也請原諒我沒有事先跟你們說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又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小時。在萬人狂擠著倒數煙火前,我坐在書桌前想著這一年的事,屬於我的
2005 
和去年一樣,我開始細想數於這一年的點點滴滴,和去年相比,明顯平淡許多,不過幸好,也沒那麼的大悲大喜。 (看看我的寫給,2004)

1.買了屬於自己的第一隻狗。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雖然叮叮噹的節日已過,還是來補充讓自己High一下。
今年小富還是不讓我買耶誕樹,只好自己設個主題,把今年看到的美美耶誕樹都拍下來做紀念
一邊整理一邊也覺得蠻開心,不然就叫做2005
耶誕樹大賞好了:

1)最美閃耀獎:在三芝的一家小咖啡館拍到的,是金黃色的耶誕樹,超特別的。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耶誕節沒什麼特別的活動,按照慣例,只想看一部關於耶誕節的溫馨電影。
 
DVD店挑了很久,選了一部前年的舊片:愛是您 愛是我(Loveactually),編劇及導演是『你是我今生的新娘』及『BJ單身日記』的理察寇蒂斯。(聽到這裡應該會先加個七十分了吧)

我看電影除了選劇情之外,特別重視感覺,很怪,有些電影大概看了前面
5分鐘就可以百分之九十確認我喜不喜歡。而且音樂及攝影都符合了一部輕喜劇的特質,我個人覺得非常適合在這樣的節日,拿出所有的零食,坐在電視機前享受。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關於顧客滿意與人性服務,最近有很深的感觸。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事物,接觸 購買 舉凡有形無形 本土外商 的產品服務,身處於這經濟資本主義的社會中,因為我大學是學行銷及策略出身的,所以會等別重視這些環節,也觀察到近幾年,不論國內或國外已慢慢將商品主導的邏輯漸回歸於顧客需求與滿意的時代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te & Rex一起走進小巨蛋找位置時,已經傳來張學友的歌聲,開場是"不老的傳說"。
 
 

故事無奇但見感動 

雪狼湖的故事是描述男主角湖狼,愛上了女主角寧靜雪,他們憧憬著美好的愛情,卻因為家世差距太大而無法在一起。一直追求雪的有錢公子梁直,用詭計騙狼,讓他為了成全小雪去奧地利的心願,因做錯事而被抓入獄,媽媽及富家公子還騙小雪湖狼已慘死,小雪只好被逼嫁給公子,遠去維也納過著不幸福的生活。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假日你們都做什麼呀?這是我除了什麼時候結婚的問題,最常被朋友問到的。 我想套用一句小柯說的:不可思議的『我們在都市過著鄉下人的生活。 
她這樣說的原因是,她幾乎都很晚睡,假日都睡到中午,早上八點起床做什麼?聽她這樣說,我也覺得這樣形容還蠻貼切的,畢竟我本來就是鄉下人呀,只是現在住在台北而已。 

舉例今天星期六的早晨,依慣例先起床,刷牙洗臉完吃早餐。週末時間我己習慣讓自己睡晚一點點八點起床,雖然偶爾也會賴床,不過為了早上一定要做完清掃工作,我也不會賴床太久。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