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搬家了

歡迎來逛逛

12.jpg

跟吉壽司的緣份很特別,約莫七八年前他們還在中興路時,
我們因為會接送孩子往返保母家時,偶爾會去吃,

文章標籤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什麼我取名叫它小清新呢?

因為這幾天,熱到口乾舌躁,而恰如其份的微酸口感十分的止躁與清爽,加入檸檬真的是大大的加分與令人驚喜。

吃之前把檸檬擠汁加入麵中與醬汁油䓤拌開,一點油葱的香氣,又無油膩口感,

我自己吃了是讚不絕口,兒子沒有半句comments,但是我一轉頭看他的碗是空的,就知道也合他胃口。

345E3A63-63AB-420E-872B-D292F51CF056.jpeg

文章標籤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份的午餐不想吃太多,天氣又熱,簡單食,又省錢。

今天想吃個炸醬黃瓜乾拌意麵ㄡ

備料

1.肉燥(一般也可以自己煮,但最近天氣熱,容易壞掉,就用現成的),

2.小黃瓜切絲

文章標籤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很迷戀珍珠奶茶,台南女兒的我,
喜歡食物的口味都是偏南部的。
既然愛喝奶茶也許多年,不小心愈喝愈口味愈刁鑽,
有時候茶太濃太淡,甜度不夠,奶味不足,
反而覺得喝起來哪裡卡卡的不對勁。

文章標籤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年前的今天,2006年的17日。

我們在台電集體婚禮的儀式下,結婚,完成終身大事。

當時,我們有別於一般,選擇了極低調的方式,沒有通知親友,想秘密地先公證。其他以後再說。

我甚至只是租了件簡式沒有裙擺的小禮服,粧也是自己隨便化的(Really!),沒有提親下聘,也沒有大批的專業攝影師,觀禮的也只有我的家人,但 人生有時候很奇妙,你愈想低調,它反而適得其反。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沒想到這年底的回顧,一想也這麼多年,今年居然是第七年了。

.我的2010… 

◎今年以來,對廣告team而言是不小的改變,新舊工作的模式及觀念的磨合,這中間也有人員的來去,算是一段組織變革必須去承擔的過程。

◎身體後來陸續出現一些症狀:莫名焦慮、注意力不集中、記性變很差、頭痛、眼皮狂跳、胸悶、莫名的暈胘、誇張的連續性失眠(這是舊疾),臉上痘痘也長很久,不會好。後來才知道是,自律神經失調。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寶貝,再過幾天,恭喜你就要滿兩歲了!

雖然很多人很多人不斷地警告我,兩歲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而身為媽媽的我,在你兩歲前的時候,小小的許了個願,是希望你能1.戒奶嘴 2.白天自己如厠。

沒想到,隨著你今天的生日快到..我才知道,這兩個目標都要:DELAY。哈哈哈哈哈~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趕了晚場的電影看”Eat, Pray, Love.”

不知道是不是我也正值找尋自我的年紀,除了風景美,音樂好聽,我覺得整部好看,還想去買小說來讀!

之前看預告時就很喜歡,幸好雖然很多人覺得電影沒小說好看,但至少沒讓我失望。

 這是一部愛與心靈的影片,也是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暢銷小說翻拍的。不過同行的同事,有些不是那麼融入,就如Louise說的:果然是要有點滄桑的人,才會喜歡。

[劇情簡介]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像列車一樣,總是會出發也會停靠。

 

十月底,我在待了七年的公司,提了育嬰留停假半年。

這個決定和想法,曾經在我心底掙扎許久。就像那種進入冬天裡那種溼寒的日子,雨要下不下的,非常躊躇。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荒廢很久的書寫,一來是最近粉....忙,二來是常常一坐在家裡的電腦前,林禾禾就會過來打斷媽媽,想要好好的靜下心來寫點東西,總是散落著不完整。

趁著今天終於有點空閒,來分享最近看了一本讓我很愛的書。

書名是:吸引好事的魔法咒語

作者是兩個日本人:翡翠小太郎&鈴本健二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8 碼
  • 請輸入密碼:
◎陳秀芬 演講

 ◎陳睿倩、李景新整理

 蒙特梭利把兒童的各種敏感期觀察得非常透徹,並運用在教育上,達到非常優良的效果,因此要認識蒙特梭利的哲學,一定要來看看到底蒙特梭利所謂的敏感期是什麼?我們先從敏感期這個名詞的起源談起。

「敏感期」一詞,係荷蘭生物學家佛里(Hugo de Vries)首度提出。他觀察到有一種蝴蝶把卵下在樹皮或樹枝上,之後孵出來的毛毛蟲即具有一種對光的敏感性,使這些毛毛蟲能朝有光的方向移動,爬到樹枝的最頂端,吃樹梢長出來的嫩芽。這是因為剛出生的毛毛蟲消化系統還很脆弱,有了對光的敏感性,幫助牠們找到嫩葉,得以飽餐一頓。但這種敏感性,只持續一段短暫的時間,隨著毛毛蟲漸漸粗壯長大,對光的敏感性就消失了。牠們可以享受成葉,自由地在樹之深處遊走。這種現象對牠們也是一種保護,因為有層層枝葉覆蓋,較不易被牠們的天敵發現,此時若仍具有對光的敏感性,對牠們而言反而危險。

所以我們在此界定「敏感期」的定義為:生物體成長的時候,所擁有的一種特別感覺力,這種感覺力是短暫的傾向,一旦取得想要的特質,這種特殊的感覺力就會消失。

蒙特梭利依據佛里的研究,看到大自然在不同的生物體內神秘的創造,由此衍生到人類身上,發現了兒童特別的敏感期,我們就來看看到底是些什麼:(請注意,這裡的年齡是參考值,因孩子的個別差異,會有不同的發展。)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這樣一對父子:父親是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博士,著名作家、畫家;兒子是哈佛大學碩士、波士頓CitSep音樂指導及劍橋WllRBD電 臺製作主持人、作家。這是被視為傳奇的一對父子。然而,兒子在中學時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差生,他的考試卷上永遠是“C”。作 家父親如何讓差生兒子變成優等生?這個父親叫劉墉。這個兒子叫劉軒。

        20099月,劉軒抵達上海為新書《叛逆年代》簽售,接受專訪時講述了劉墉拜託他考零分的獨特家教故事......

我在臺灣還沒有讀完小學就跟著父親舉家搬遷到了美國。進入中學後,我開始叛逆。然後就變成了一個讓老師頭痛的孩子:調皮、厭學、愛做白日夢,每天憧憬的就是變成一個像舒馬赫那樣的賽車手。所以,我的成績很糟糕,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的成績變成了雷打不動的“C”,這讓教過我的所有老師都無計可施。   

  劉墉終於忍不住找我談話了,在我12歲之後,他就跟我說,我可以直呼他的名字,當然我想叫他爸爸他也很歡迎。鑒於他對我一直比較寬鬆,所以我多半時侯稱呼他為爸爸,偶爾覺得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會叫他劉墉。現在他要就我的學習成績與我展開討論,我的心情就開始不好了。他先是沖我意味深長地笑了笑,這個笑容在我看來很陰險。他對我說:“你的老師告訴我,你現在整天夢想著當舒馬赫那樣的賽車手,變得不愛學習了,對嗎?”    

  “是的。”我感覺他的話?埵酗@些鄙視的成分,這是對一個14歲少年尊嚴的莫大侮辱,我有點挑釁地說:“舒馬赫是我的偶像,他像我這麼大時成績也很糟糕,他還考過零分,現在不照樣當了世界頂級賽車手?”劉墉突然爽朗地笑了起來,那笑聲讓我覺得有點陰鷙的味道:“他考了零分,當了賽車手。可是,你從來就沒有考過零分啊,每次都是‘C‘!” 說完,他的手從背後亮出來,沖我揚了揚手中那張成績單。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空氣中混雜著青草的味道。

太陽也這麼高卦著。

公園裡的孩子們的笑聲,為這炎熱的夏天,帶來那麼一丁點兒的涼意。

一轉眼聽見那賣冰的小販,搖著把ㄅㄚVㄅㄨㄅㄚVㄅㄨ,

原來這公園裡還保有這古早味,爺爺帶著孫子走過前,芉頭鳳梨梅子口味任你選,兩球才10塊,那滋味舔上一口就要你涼上個半天。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了孩子以後,過去記性好的我的記性差了好幾倍。

也許是事情太多,人生太苦,很多事,腦容量真的無法負荷,甚至也下意識的要自己不要去記得。

每個月每個月看孩子長大,似乎不當下很快記下來,自己過了兩三週,一忙,又忘了,只覺得時間怎這麼快。

(圖:七月回一趟台南,在老家門口的尿布照)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